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毽球队获首都高校毽球比赛冠军

5月23日,在首都高校第十三届学生毽球比赛中我校毽球队取得历史性突破,首获冠军!

该赛事是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绳分会执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17所首都高校的255名运动员参赛,我校运动员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高校同场竞技。

我校毽球队共派出24名队员参赛,在教练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赵文革、李鑫楠的指导下,获得了团体总分冠军,男子平踢第一,女子平踢第二,女子毽球第一,男子毽球第六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毽绳队成绩历史性的突破!

毽球队全体队员在赛前三个月前就进入了紧张的备赛状态,在兼顾学业与学校活动的前提下,坚持每天刻苦训练。赛前一个月,毽球队教练们布置了更加严格完善的训练任务,全体队员克服困难,积极备赛,最终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的好成绩。

毽球是我国特有的一种传统体育活动,将速度、敏捷、柔韧、力量、反应、技巧等运动素质融合起来,比赛中还需要团结互助,协调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