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专业智库基地交流会

610日,北京工商大学专业智库基地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夏季交流会。学校专业智库基地负责人李秀婷教授主持会议,基地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北京工商大学专业智库基地是北京市首次获批“专业智库基地”的8家单位之一,是唯一获得北京市科协授牌的高校智库基地。专业智库基地以食品营养与安全研究为核心,从食品营养、安全生产、安全监管、法律对策、媒体传播等多层面多角度进行研究,为北京市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李秀婷教授对基地的计划进度、开放课题等事项进行了报告。关于2020-2021年度的13项开放课题,根据相应任务书的内容与负责人及时沟通,按照计划稳步推进;智库基地公众号“第一推动力”每月有4篇文章的推送,开放宣传推广食品安全研究领域相关成果及热点问题;每两个月会汇总基地工作动态,报送到北京市科协;智库基地积极参与北京市科协即将要举办的“科技赋能 助力冬奥”智库论坛。

本次会议主要对本年度基地的成果征集方向进行讨论,内容主要围绕基地的核心研究领域—食品营养与安全。会议中,与会人员就食品营养、功能食品、数字经济、“两区建设”等方面及“十四五”时期首都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