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调度扩大会

5月18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调度扩大会,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情况,部署安排近期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线上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晓华传达了北京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要点,通报了上级最新工作要求。

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情况,学校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两校区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每日的全员核酸检测和数据比对筛查;倡议在校师生近期不点外卖,减少网购,设立快递等入校物品存放设置缓冲区,严格规范消杀、静置等流程;针对疫情关联风险,迅速对重点人员流动摸排;发布《疫情防控要点提示》,面向师生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及时跟进服务保障;校领导入驻一线指挥调度,就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和各种情况及时进行会商研判、现场检查督导,提出解决方案和细化措施。左敏指出,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有方、指挥有力,防控要点提示及时传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到位,第一战场、第二战场同向发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师生感人事迹。同时,欧阳媛通报了学校纪委近期监督检查发现的涉疫风险问题,强调各单位要把上级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要对标对表,全面提升防控质效。学校纪委将坚持与党委“同心协力、同向发力、同舟共济”原则,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党委副书记王伟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干部管理提出明确要求指出,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处于胶着状态,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疫情防控要求上来。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重要阶段,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特殊时期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日常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好工作、带好队伍,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解决师生思想和实际工作困难。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全年学校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从严从紧、严防死守,全力做好校园防控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紧要关头,全体师生必须紧张起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坚持两校区封闭管理不动摇。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思想引导与心理疏导,各单位要做好本单位师生思想工作,将师生思想认识统一到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要求上来,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做好人文关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同时教育师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二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各项重点工作。坚持线上教学不间断,扎实有序做好毕业就业、博士生招生、人才招聘等工作,按照“过程要严、结果要好”的要求,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确保校园安全不破防,把疫情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孙宝国强调,全体北工商师生在疫情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顾大局、识大体,展现出良好学习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希望师生员工高度重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不大意,严之又严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党委书记黄先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好上级、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各项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将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为全市、学校疫情防控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二是要提前做好谋划。要认真梳理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好期末、暑期及下学期开学相关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特殊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要加强干部管理。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站在学校疫情防控全局考虑问题,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要担当作为、尽职履责,带头克服困难,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守护好校园安全、守护好师生健康安全。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各二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要加强监督,对防疫措施落实不严不实的情况,要严肃追责问责。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形成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体,在疫情防控决战阶段坚定信心、尽心尽力,共同为学校、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