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当好“施工队长”,新学期发出动员令——学校召开全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

为深入落实学校中层干部(扩大)会精神,全面推动学校2022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任务走深走实,3月2日至17日,校领导分别主持召开全年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动员会,听取分管部门及联系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


 

围绕分管领域工作任务,校领导王伟、李中奇、郑文红、龚六堂、徐丹丹、刘敏华、左敏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在推进落实过程中,要掌握方式方法,列出任务清单,厘清具体举措,画出路线图,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要加强跟踪问效,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布置、有检查、有监督、有总结,确保日常工作稳定有序、重点工作有效落实、特色工作有所创新;要发扬务实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集思广益、通力协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欧阳媛谈到,学校纪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作风建设为切入口,以重点任务落实为抓手,从“协助、监督、支持”三个层面,对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全程督导,为学校中心工作保驾护航。她希望各单位把工作作风的改进与重点任务的推进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意识,量化数据考核,注重能力培养,始终保持一抓到底、一改到底的劲头,压茬推进,做出实效。

孙宝国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伊始,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吹响了全力冲击“双一流”的“总号角”。各位校领导分别召开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发出了重点工作攻坚“动员令”,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全校上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气神。围绕学校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增强底气、提振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找出学校事业发展的瓶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二是在推进工作过程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抓主要工作、抓工作中的主要矛盾,把握重点、倒排日期、压茬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思想,增进团结,增强合力,构筑优势学科群,形成人才高地、成果高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黄先开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明确责任、分解任务、推动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高质量完成学校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要坚持事业为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厘清分管部门及联系单位任务分工,提出目标和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各分管部门及联系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按照“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挂图式作战”的要求,铆足干劲,保持韧劲,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逐条逐项、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学校正处在发展关键时期,要聚焦当前工作中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上存在的问题,摸清症结、查找原因,健全监督考核评价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切实推动干部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要坚持系统观念。要强化系统思维,形成闭环管理,杜绝形式主义。学校党委将每季度末听取十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进度汇报,年底形成总结报告,并以此作为考核评价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作为选拔培养年轻干部的有力平台。黄先开强调,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通力协作,以重点任务落实为契机,推动学校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