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纪学习教育】学校党委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4月15日,学校在良乡主校区召开学校党建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宋晓欣、纪委书记杨红、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及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宋晓欣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及工作要求,详细介绍学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计划、学校组织领导及工作专班设置情况。宋晓欣表示,学校党纪学习教育从2024年4月开始、7月结束,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工作安排,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推动《条例》入脑入心;二是加强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三是加强解读和培训,深化《条例》理解运用;四是强化检视整改,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学校党委对全校党纪学习教育负总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抓好统筹协调,定期调度、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学校成立工作专班承担具体工作,做好组织协调、联络沟通和工作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明确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学校实际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杨红强调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纪律要求。她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确保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根本保障,是维护团结统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必然要求,要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深刻理解党的纪律规矩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用党规党纪校正自己的行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杨红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好此次学习机会,做到原原本本学,准确把握六大纪律,用党规党纪进一步约束日常言行;要融会贯通学,学深悟透纪律,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水平;要联系实际学,突出问题导向,将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使学校上下要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黄先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校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黄先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结合典型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系统性解决,形成整改工作方案,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做好组织领导,按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师生党员队伍实际,注重总结反思,为下一步工作改进创造良好条件,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创建“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