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新老辅导员欢迎欢送会

10月11日,学校在良乡主校区召开2023年新老辅导员欢迎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会议。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相关学院副书记,2023年离岗工保辅导员以及全体新上岗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吕良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2021级工保辅导员主题视频《闪亮的日子》,重温13名工保辅导员自2021年9月上岗以来的工作经历,大家逐一分享工作感悟,为新上岗辅导员提出宝贵建议。学院副书记李艳春、杨帅怀着不舍的心情,深情回顾了与辅导员们共同处理突发事件、开展各项工作的情况,也对他们即将开启的研究生学习生涯送上温暖祝福。李中奇为辅导员们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2023年新上岗辅导员郑重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集体做出庄严承诺,表达以学生为中心、恪守辅导员职业操守、奉献教育事业的初心。李中奇为新上岗辅导员赠送书籍,帮助新上岗辅导员尽快转换角色、担当使命。

李中奇在总结讲话中,再次感谢了13位离岗辅导员两年来为学生工作、学生健康成长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能够带着这份宝贵的人生经验,继续为他人带去生机与活力,持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创一份美好的事业。同时,他希望新上岗辅导员能够传承和弘扬好北工商人优秀的辅导员精神,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与生活当中,秉承高校辅导员誓词内容,为更多学生健康成长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本年度,我校共有132021级工保辅导员工作期满,即将离开辅导员工作岗位开启研究生学习生活,同时有17名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以及7名新招聘专职辅导员加入学工队伍。为更好帮助新辅导员适应岗位需求,学生处组织编写《北京工商大学辅导员工作手册》《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工作队伍理论文件汇编》等书籍,并持续开展辅导员年度分层分类培训计划,在学务系统内增设“辅导员培训”版块,推动队伍建设数字化、智能化,助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为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筑牢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