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线上笔试

5月18日,学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线上笔试顺利完成,166名考生通过科大讯飞AI考试在线平台参加了线上考试。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确定了博士招生考试和监考均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学校对考务组织工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本次考试组织科学规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

考前招生就业处多渠道发布了《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博士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和《北京工商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试指南》,并制定了详细的监考操作流程。5月16日,学校组织召开博士招生考试监考培训会,对监考人员进行系统使用培训以及全过程演练。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在培训会上对监考教师表示感谢,并提出工作要求。监考教师随后与考生进行一对一平台设备调试,帮考生熟悉考试平台和考试流程。

考中使用双机位对考生进行全程全面监控,实行人脸识别验证登录,使用限制切屏和切屏抓拍等技术手段,同时利用监考大屏,对所有考生或者单个考生进行通话提醒,并对异常考生进行标记或者禁考,切实维护招生考生得公平性和严肃性。

   

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组织统一在线考试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将积极做好后续工作,组织阅卷,尽快对外公布进入综合测试的分数线和考生名单,组织各博士招生学院进行面试,确保本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