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代表说】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党代表风采(一)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安排,学校21个二级党组织陆续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顺利选举产生168名党代表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北工商人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卓著成绩,向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断迈进。为充分展示党代表风采,表达他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心声,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推出【党代表说】专栏,即日起将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以姓氏笔划顺序)逐期刊发,敬请关注!

王静,女,1976年出生,教授,博导,现任科学研究院院长兼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荣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参会感悟: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教学上,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用“工匠精神”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持续推进教育教学创新;科研上,围绕“四个面向”,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科研工作者的要求,努力将党和国家对科研工作者的殷切期待转化为实际成果,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相信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定会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毛新述,男,1979年出生,商学院会计系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兼商学院院长。2021年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22年获评北京市优秀教师。先后在Management Science、《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会计研究》等A类刊物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3项,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北京市优质教材,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5次,获杨纪琬会计学奖和财政部、中国会计学会优秀论文奖4次。

参会感悟:新时代学校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共同努力,砥砺前行,以创建“双一流”高校为目标,为建成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付仕伦,男,1982年出生,工学硕士。现任学校团委书记,全面负责学校共青团工作。

参会感悟:过去五年,见证了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育人环境显著提升,这离不开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作为一名团干部,也将在团的百年征程中积蓄力量,练过硬本领,深入青年群体,战斗岗位一线,坚持党建带团建,继续发挥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聚焦立德树人、深耕基层团建、助力青年成长、拓宽宣传渠道、突出实践育人,全面从严治团治会,在疫情防控、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建设、乡村振兴助力等重点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未来五年,将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白玉,女,1983年出生,会计学硕士,现任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兼任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

参会感悟: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激励师生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服务“四个中心”建设为战略导向、落实好“五子”联动,把握机遇、埋头苦干,主动服务和融入首都新发展格局,落实好市委对学校综改方案的批示,推动学校创新改革发展,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努力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有更大作为,期待北工商的明天会更好!

吉涛,男,1972 年出生,管理学硕士,现任校园建设处处长。

参会感悟:作为学校办学基本条件的建设者,资源配置的供给者,新的征程上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新一届党委提出的关键命题和准确判断,踔厉奋发,主动作为,坚决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党代会确立的各项重大任务,以高质量的建设成果为学校迈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的条件基础。

毕平平,女,1983年出生,现任人事处副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第一分工会主席,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曾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北京工商大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北京工商大学模范工会干部、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参会感悟:能够参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立足岗位,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将党代会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把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积极推进人事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贯彻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健全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建立完善教师发展机制,为教师发展搭建平台,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把个人发展融入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牢记初心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吕良,男,1976年出生,博士,副研究员。现任学生处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兼武装部部长。曾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北京残奥会火炬手、北京市优秀团干部、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北京工商大学国庆任务先进工作者。

参会感悟:作为一名学习和留校工作29年的北工商人,作为党代表参加过学校第一次和第二次党代会,深切感受到每次的党代会都开启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新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和亲身参与者,心情无比激动。坚信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将迎来学校新的发展阶段,明确新的发展目标和发展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双一流”建设一定会加快步伐,朝着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不断奋进。北京工商大学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闫筑峰,男,1978 年出生,军事学学士,助理研究员。现为信息网络中心办公室主任。信息网络中心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曾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育工作者”。

参会感悟:第一次作为学校党代会党员代表,和全体党代表一起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深感责任重大。通过对党代会征求意见报告的深入研读,感慨颇多。我感到这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七年的学校全面快速发展成效,科学合理地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为全校各项工作明确了奋进方向,提供了遵循根本。我相信无论是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弘扬大学精神,坚持同心同德,我们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孙磊,男,1980年出生,党委保卫工作部部长、保卫处处长、保卫处党支部书记。2020、2021年度考核优秀, 学校2020年度人物。

参会感悟:从部队转业到学校以来,亲身经历和见证了学校这些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突出成就,更能深切感受到这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和艰苦奋斗的结果;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相信学校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在奔向“双一流”的征程上一定会大踏步地前进、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高水平的大学离不开高水平的安全,作为一名保卫干部,定会和全体保卫战线的同志一道,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安全防线,持续推进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李杨芸,女,1985年出生,管理学硕士,助理研究员。现为机关党委专职组织员。

参会感悟:入校十八载,作为良乡主校区的第一批入驻者,二期工程的建设者,第三次党代会的参与者,变换的是身份和角色,不变的是对学校的感恩和热爱。母校记录了我的青春年华,我也见证了母校的日益繁荣。近年来,学校将党的建设贯穿到各项事业发展中,抢抓机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开创了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李艳萍,女,1977年出生,教育学硕士。现任工会办公室主任。曾获北京市优秀工会工作者、北京市工会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审一等奖、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

参会感悟:当选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这是人生的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担当,一定履好职,表好率。入校15载,经历了学校飞跃发展的一个又一个重要阶段,见证了学校蓬勃发展的一个又一个重要画面,感受了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的良好氛围。作为一名管理工作者要努力做到:爱岗爱校,将个人小我融入学校大我,倾心为学校发展服务。向榜样学习,榜样就是目标,找到差距,不断靠近。榜样的力量是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力,榜样的影响力是我们源源不断的能量。培养深度思考的习惯。只有深度思考,才能形成高能经验,才能提升业务水平,才能为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杨林,男,1965 年出生,教育学学士,助理研究员。现为招生就业处处长,长期从事学校招生就业工作,获评北京地区高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参会感悟: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即将召开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在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也是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岗位,积极开展招生就业工作改革,积极发挥招生就业对学校教育教学的“信号反馈”作用,进一步完善“招生、培养与就业联动机制”的建设实施,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