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7月15日,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线上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纪检监察综合室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就业辅导员、部分毕业班主任线上线下参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主持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传达2022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并通报学校当前就业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考虑。各学院院长依次就本学院目前就业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发言。

左敏与各学院详细分析当前就业情况,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之首,全校上下做到一盘棋、一条心,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长效机制。二要做好政策解读。负责教师要将政策理解到位、宣传到位,让毕业生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三要继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要千方百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做好信息资源共享。四要做好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要摸清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意向,全面掌握困难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持之以恒做好“一生一策”。五要做好统计核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严格遵守就业统计纪律,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在就业关键冲刺期,要坚持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并重,全员协力、用心用情做好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

孙宝国表示,要全力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态势平稳有序,就业工作要继续推动全员就业,要抓住影响就业的关键环节去突破,在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规划落实好2023届升学指导与辅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