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左敏到招生就业处调研座谈

3月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到招生就业处调研,与全体工作人员交流座谈。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围绕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现阶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目标与计划进行了汇报,各科室负责人逐一发言,汇报了当前负责工作的落实情况和改进方向。

左敏充分肯定招生就业处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规划。左敏副校长强调招生和就业两方面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入口和出口,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标志,招生就业处要站在宏观层面上谋划设计,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和年度“十大任务”形成系统思路,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人才供给侧改革,将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落到实处。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压实主体责任。由于疫情和经济形势等多方面原因,招生就业工作更加困难,在此形势下,我们不仅要把工作做实做细,还要做出特色亮点。招生和就业工作是全校师生的共同任务,要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不断完善全员全方位招生宣传体系与就业工作责任体系,发挥学院的重要作用,层层压实责任。招生就业处作为职能管理部门,要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政策制度,制定具体方案和考核办法,执行有效管理。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对内要加强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对外要通过多种方式将学校特色、优势资源等闪光点全方位的宣传出去,同时不断完善网站建设,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服务质量。左敏指出学校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场地,要总结经验,加强学习,不断创新,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招生就业处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要提高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学校生源和就业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