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0-2021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9月24日下午,我校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在良乡主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评审会,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以上专家及140名学生代表参加。

评审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14个学院的26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按照会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为更加全面、生动展示候选人风采,今年创新采用“2+2”评审模式,即2分钟个人视频展示和2分钟现场答辩,由14个学院的副书记和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委就候选人视频展示中的学术科研、学科竞赛、学生工作、志愿活动等全方面展开提问。候选人回答问题沉着冷静,自信满满,思路清晰,妙语连珠,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所有候选人展示答辩完毕,在场的教师、学生评委对26位候选人进行评分,按照教师评委占60%,学生评委占40%加权作为候选人的最终得分,排名前21位的候选人成为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推荐获得者。

在最终产生的推荐获得者中,平均绩点4.22,党员比例90.42%,全部获得过市级、国家级或国际级奖,公开发表省级期刊以上论文19篇,4人参加建党百年重要活动,5人参加地方防疫志愿工作。截至目前,保研预录取率达95%,收到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保研录取或复试通知。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魏明昊学年绩点4.44,积极参加科研竞赛竞赛并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二等奖、北京市化工原理竞赛一等奖等多项奖项,现获得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等6所高校的面试邀请和拟录取资格;人工智能学院高炜品学兼优,累计33门课程达90分以上,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等超过12项学工职务,带领所在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被评为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经济学院詹蓝晰成绩优异,连续三年排名专业第一,曾获得北京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等5项市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项,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并成功发表1篇CPCI国际论文,1篇国内论文,现已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拟录取资格;电商与物流学院江明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不仅获得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等市级以上奖项5项,并且在校期间发表1篇EI,1篇SCI论文;外国语学院闫鑫凯作为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携支部成员完善“党建N”模式建设机制,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传媒与设计学院宁卓越积极投身学校创新创业活动,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9项,省部级12项,多个奖项打破学校记录,创造我校最好成绩。候选人的精彩表现和不菲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综合素质。

李中奇对参加评审的26位候选人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赞许。他用“不畏”、“不要”、“不愁”三个关键词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处”,候选者们获得的成绩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期望同学们之后更要不畏困难,勇敢阔步往前冲;“不要人夸颜色好,要留清气在人间”,他嘱咐同学们在面对日后的鲜花掌声时,要以应有的正气节操去面对,方能在人生路上走得更高更远;“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他希望同学们在完成学业步入社会后,要以广阔的胸襟去面对事业,力争成为行业的标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普通高校在校学生中特别优秀学生的专项奖学金,是目前国家对本科学生的最高奖励。祝贺21位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推荐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