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首都高校第一届手球超级联赛

4月8、9日,首都高校第一届手球超级联赛在我校良乡主校区举行。此次联赛是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我校承办,华体赛事(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首都高校手球赛事。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威,华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华体赛事(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卫革,中国手球协会副秘书长杨凯,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主任刘铮,华体赛事(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相林、副总经理魏元帅及部分首都高校体育部领导莅临现场并出席闭幕式。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刘萍主持闭幕式。

    

首都20所高校的17支男队和16支女队,近4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两天赛事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体育大学、清华大学并列男子团体第一名,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获得男子团体第二、三名。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获得女子团体前三名。

 

 

闭幕会上,张威代表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向各参赛高校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赛事筹委会和北京工商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到,北京工商大学开启了首次首都高校手球比赛,是手球项目在首都高校扎根的起点。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将比赛所知、所感、所悟带到学校体育教育教学中,让更多学生感受手球运动的魅力,为学校体育工作发展赋能。

首都高校第一届手球超级联赛的举办,是落实我校“无健康不工商”的体育理念和“一校多品”的重要举措,促进了校园体育文化的多元发展,为手球运动在我校的普及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将以此次联赛为契机,积极促进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手球分会主席单位在我校的成功落地,为学生参与多种体育运动项目、营造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氛围,提升我校美誉度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