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吕俊杰教授家庭获得2021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和“十大首都最美家庭”称号

12月18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1年“首都最美家庭”揭晓线上直播活动在北京广播大厦举办。我校吕俊杰教授和其爱人王元卓作为“双科技工作者”家庭,获得2021年“十大首都最美家庭”称号。

自2014年,全国妇联持续开展寻找全国“最美家庭”活动。11月28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北京有26户家庭上榜。我校吕俊杰教授一家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在活动中,吕俊杰、王元卓携女儿现场展示手绘的“科学成长书”,高质量的陪伴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充分发挥了先进家庭示范带动作用。会后,吕俊杰教授一家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并于当晚在北京卫视《北京新闻》播出。


在电商与物流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电商与物流学院分工会注意发挥先进典型的宣传示范作用,积极鼓励教职工积极参评学校“最美家庭”。电商与物流学院分工会积极响应校工会的号召,推选先进家庭申报北京工商大学“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推荐吕俊杰教授家庭申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关于做好第八届首都道德模范评选推荐工作,将吕教授家庭的事迹通过学校、学院网站在学校范围内开展过广泛宣传,形成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