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天健兴业-智评云产学研基地挂牌暨智评云大数据人才培养基金捐赠仪式举办

2月24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天健兴业-智评云产学研基地挂牌暨智评云大数据人才培养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召开。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副书记杨松堂,北京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张梅,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徐丹丹,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促进会执行会长孙焱,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民,雄安智评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静萍出席会议。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雄安智评云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外相关单位专家,学校教育基金会和国际经管学院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仪式。开幕式致辞阶段由国际经管学院院长詹新宇主持。

开幕式上,徐丹丹代表学校及教育基金会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情况,学校教育基金会汇聚各方兴学力量,开展奖教助学活动情况,以及国际经管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她对北京工商大学-天健兴业-智评云产学研基地挂牌和智评云大数据人才培养基金建立表示祝贺,强调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在近十年的中国资产评估机构综合排名均位居行业第三,雄安智评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资产评估信息化的先行者,产学研基地挂牌和大数据人才培养基金设立,是三方在前期长期顺利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开展全面战略性合作结出的硕果,将进一步促进三方优势资源互补,为三方合作共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杨松堂在致辞中表示,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北京工商大学和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雄安智评云数字科技公司推进合作,共筹搭建产学研基地,推动人才共同培养,这是校企合作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资产评估行业是现代高端服务业,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专业力量,是财政管理中的重要的基础工作。希望三家单位深化合作、资源共享,建好产学研基地,践行产教融合,对学生就业、学校创新、企业发展乃至行业发展起到积极影响。

张梅在致辞中提到,现代服务业已经成为拉动北京市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而资产评估行业作为现代高端服务业,承担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专业职能。北京工商大学-天健兴业-智评云产学研基地的建立,为行业转型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体现了北京地区资产评估行业主动求变、敢于突破的勇气。

 

 

 

在主题演讲环节,5位嘉宾围绕数智时代就业、大数据人才培养、资产评估人才需求、智能估值平台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PILC)执行会长孙焱以“共创行动——数智时代的外脑赋能就业”为题,通过共创行动详细阐述了数智时代的外脑赋能就业。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民围绕“转型升级中的资产评估人才需求展望”,阐述了数字化转型中资产评估需要具有财经类背景的专业IT人才,并鼓励青年学生积极上进,开拓创新,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雄安智评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静萍以“智评云估值平台建设经验分享”为题,介绍了智评云估值平台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建设过程中的经验。雄安智评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勇围绕“智评云核验版及共赢用人方式探讨”主题,介绍了智评云核验版的建设过程,并探讨了共赢用人方式。国际经管学院院长詹新宇以“数字经济的就业效应:创造还是替代?——来自微观企业的模型与实证”为题,从研究的视角回答了数字经济的就业效应究竟是创造还是替代。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的精彩演讲,让在座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演讲,了解到了数智时代资产评估人才需求和智能估值平台发展,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将商科数字化转型作为我们学校的主要发展方向,将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作为国际经管学院的特色培养方向的前瞻性和预见性,我们也将积极为资产评估行业培养、造就符合数智时代需求的资产评估人才。”

 

 

在产学研基地签约仪式环节,孙建民、程静萍、詹新宇代表三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产学研合作基地进行了揭牌。三方还进行了专家互聘,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和雄安智评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聘请了国际经管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韩忠明教授、刘佳明副教授、毛雅俊博士,金融科技系贾君怡副教授、于明哲副教授为企业专家。国际经管学院聘请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民、总经理周军、首席评估师崔劲,雄安智评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静萍、副总经理袁勇为校外导师。国际经管学院韩忠明教授作为企业专家代表发言。他以演员的片酬评估为切入点,提出新时代的资产评估要进行创新,要突破传统的依靠报表进行评估的模式,引入更多的外部信息来提升评估准确性。 

 

  

在捐赠仪式环节,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和雄安智评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向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设立智评云大数据人才培养基金。基金主要用于举办研讨交流活动,开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技能培训,发放学生奖助学金等。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晓华代表教育基金会接受捐赠支票。国际经管学院学生代表丁俊鸿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企业、学校和学院的期望,始终秉承钻研刻苦的精神,珍惜学习机会,铸就人生华章。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代表学院表示将用好基金,把基地建设成为智能估值产学研融合的创新型基地,在服务行业发展、推进科研落地、助力学生成才等方面发挥作用、产生影响力。

北京工商大学-天健兴业-智评云产学研基地挂牌暨智评云大数据人才培养基金设立是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雄安智评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具体举措,致力于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探索大数据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新路径,推进大数据和经管领域应用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服务于学校商科数字化转型和资产评估行业信息化建设。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信息会员部主任唐伟,北京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协会综合管理部主任黄杰,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军、首席评估师崔劲,雄安智评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晶菁,国际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单紫薇、副院长石金莲、副院长熊海涛等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和师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