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征文活动中斩获佳绩

近日,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系列活动征文颁奖典礼暨宣讲团成立仪式隆重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开参加宣讲并荣获一等奖。传媒与设计学院米若玉荣获二等奖,法学院韩宙延、传媒与设计学院谷凤山获优秀奖。我校荣获此项活动“最佳组织奖”。

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系列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举办,我校学工部、研工部联合组织开展,各学院积极响应,在全体学生当中进行了广泛动员。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带头参赛,成为此次参赛选手中的主力军。各位同学通过和亲友长辈的深入交流,挖掘出了各自身边平凡而伟大的人和事。

李开分别从外祖父、母亲和自己本人视角出发,讲述了三代人的择业观和价值观,展现了不同时代背景下的不同人生经历,体现了时代在变、信仰不变的清正家风。米若玉同学以“沾满泥土的鞋子”做引,讲述了作为兽医的姥爷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劳生活,使一个“愿天下太平,老百姓都能过上好生活”的劳模形象跃然纸上。退伍大学生士兵韩宙延图文并茂讲述了自己在爷爷的影响下参军入伍的真实感受,谷凤山同学则描绘了祖父为自己阐释“为什么入党”以及“吃水不忘挖井人”等道理时的鲜活画面。

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15个学院的163篇征文作品,学工部、研工部共同组建评审团进行打分。经过三轮筛选、最终打分,共评出校级一等奖作品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其中一、二等奖推荐至北京市参加评选。

此次活动为青年学生创造了敬长辈、传家风、学“四史”的良好机会,用故事建立起了家庭背景与国家命运的生动链接,使广大学子于细微处明真理,在亲情中感党恩。

后续我校还将通过公众号等多媒体手段对获奖作品进行大力宣传,使本次活动成果惠及个更多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