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学生大走访大交流大调研专项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接诉即办进校园”,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根据学校学生工作整体部署,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等学生工作队伍,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生一线,了解学生意见建议和诉求,开展学生大走访大交流大调研专项工作。

   

   

   

10月3日,学校召开工作部署会后,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等深入学生一线,通过专题会议、分类座谈、主题班会、走访宿舍、个别交流、深度辅导等多种形式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落细落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学校对各学院学生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归类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整改、做出反馈。

针对前期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10月7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会,就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综合协商研判,研究解决方案、提高下一步工作成效。截至10月19日,学校共收集疫情防控、教学安排、学业辅导、餐饮住宿、维修、掌上北工商APP、校园网络、体能测试、体育锻炼、校内交通安全、图书馆管理等各方面意见建议共计289条。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落实,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及时分析研判学生合理诉求,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先后解决了如增设核酸采样点、加开自习室、推迟闭餐时间、延长新生免费用网时间、增设校内道路标志、增设道旁垃圾桶、加大工作人员保洁维修密度、规范二期工地施工作业流程等问题。

   

10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主持召开现场会,调研部门相关专项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前期各部门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在后续工作开展过程中,相关部门对学生意见建议要做到整改到位、解释到位、安排到位,能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暂时无法彻底解决的应向学生解释到位,同时积极研究对预期整改方案安排到位。各部门要根据学生意见建议主动建立对学生诉求的响应机制,不断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站在学生角度看待、分析、解决问题,做到主动对接、快速响应、高效应对。会后,李中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阜成路浴室、供水管线损坏点等地实地走访查看相关问题整改情况。

学校将结合学生大走访大交流大调研专项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充分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工作理念,研究推进接诉即办工作长效机制,以进一步畅通学生反映问题渠道,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将根据工作实际、运行情况及师生建议不断统筹联动、优化调整,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