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际经管学院举办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国经管大讲堂”

921日,国际经管学院举办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国经管大讲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出席仪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马雪娇、人事处副处长录驰冲、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教授主持。

刘敏华代表学校对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创始主席曼佐尔·侯赛因·索默洛教授(Prof. Manzoor Hussain Soomro)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曼佐尔教授与学校有多年的合作基础,聘任曼佐尔教授为学校的首位名誉教授,是对曼佐尔教授过去所做重要贡献的感谢,也是对未来携手共创更多成绩的期待。他指出,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坚持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目标,以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争创“双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国际化的师资团队、更广泛的国际伙伴关系和更具全球竞争力的科研成果,是实现这些目标的重要支撑。曼佐尔教授拥有深厚的中国情怀和丰富的国际组织工作经验。期待曼佐尔教授能够继续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刘敏华为曼佐尔教授颁发聘书。曼佐尔教授对北京工商大学的邀请与信任表示感谢,表示未来持续将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曼佐尔教授以《青年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作用》为题,为国际经管学院新生开展国际经管大讲堂的第16讲。曼佐尔教授在会前对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调研,结合学生的反馈分析了青年学生对当前学习目标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的想法。曼佐尔教授强调,青年人是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他鼓励青年学生树立全球视野,积极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助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曼佐尔·侯赛因·索默洛是2020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由国务院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于1991年正式设立。曼佐尔教授是东盟工程技术学院外籍院士,曾任职国际粮农组织等国际机构,发起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学院、经济合作组织等多个国际创新机构,具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担任中国科协海智专家,一带一路国际科学教育协调委员会副主席等职务,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主持巴基斯坦国家级项目30多项,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欧盟、国际科学院组织、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项目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学术著作、学术报告等100多项。在曼佐尔教授的支持下,2020年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与我校在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资助下成立联合培训中心。曼佐尔教授对中心建设高度重视,鼎力支持,并积极向一带一路国家推广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为中心国际化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