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全体北工商学子的一封信

见字如晤,互道安康!

和煦的春风吹过求知广场,阜成路校区的玉兰和桃花也次第开放,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萌发着勃勃生机,翘首盼望着同学们的归来。近来,国内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截至目前,全国28个省区、直辖市都出现确诊病例,中高风险地区已增加到近400个,多地出现校园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始终将保障学生安全放在首位,根据疫情情况及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反应、科学决策、严密落实,就返校工作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出了调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都是战斗员。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北工商学子们始终保持着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从日常防护、社区志愿到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积极配合学校打好了疫情防控期间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家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为筑牢学校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屏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疫情当前,同学们暂缓返校,居家学习,大家的平安健康是学校最大的牵挂。在此,学校向同学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防疫 从我做起

1.筑牢防疫意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健康监测,是对自身健康的爱护,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请同学们和家人筑牢防疫意识,勤通风、常洗手,科学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不扎堆、不聚集。通过官方途径了解和掌握防疫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以科学和理性的态度,严格做好防控。此外,也请同学们注意保持电话畅通,及时关注学校、学院和班级的通知,做好数据收集工作,不错过每一次温馨提示。

2.做好个人防护。春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禽流感、诺如病毒、流感等疾病高发季节,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健康意识,做好春季常见多发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收发快递尤其是国际邮件、跨境包裹等重点物品时,一定做好物体表面消杀。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同学,也请及时关注疫苗接种信息,助力构建防疫长城。

二、携手抗“疫” 强健身心

1.从容应对疫情对个人生活带来的影响。面对疫情,同学们可以更多关注平凡生活中的美好瞬间,理性地应对疫情,多与家人、同伴交流。居家学习期间,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早睡早起,适当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面对疫情,不仅要注重身体健康,更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戴好“心理口罩”。如果需要更加专业的心理帮扶,可以联系学校心理中心,让我们一起在爱与陪伴中迎来春暖花开。

2.理解信任当地政府及学校的防疫措施。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各地政府及学校会根据疫情进行政策调整,比如学校出台延迟返校、入校权限动态调整等措施,都是为了守护生命安全。学校和社区各项排查信息是尽快完成流调、切断传播链条最有效的手段,相信大家一定能够理解信任并积极配合。当你遇到任何问题困难,请与老师们沟通联系,学校将竭力为你们排忧解难。

三、做好规划 筑梦未来

1.严谨认真完成线上学习。2月21日开始,全校师生跨越地域界限,通过线上教学平台,开启了云端授课学习,对同学们上课时的专注力与自控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请同学们做好课前预习、课后练习、扩展阅读,全面深入地掌握好相关基础知识,为后续专业学习打下良好基础,为实现梦想夯实每一块基石。

2.积极努力做好求职准备。对于毕业年级的同学们来说,大家要充分利用好时间不断提升个人求职能力,进一步完善简历、提高面试技巧,同时也不要错过线上求职的机会。大三年级选择考研、考公务员的同学们,也应着手开始相关的准备,关注学校、学院各类座谈与经验交流会等,相信大家一定会有所收获。

3.严格自律树立远大志向。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大学生活和青春列车在不断向前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光阴,注意合理规划时间,在完成好学习任务的同时,为自己制作一张规律作息、动静结合的时间表,让自律铸就成功,用奋斗成就梦想。

抗疫之路道阻且长,漫漫长夜总有微光。感谢所有北工商同学、家长给予学校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相信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指引下,只要我们克服麻痹思想,再接再厉,坚持严防死守不松懈,扎实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定会取得胜利,不久我们将重逢在美丽的校园。

阴霾散尽校园开,烂漫重回花成海,北工商是大家永远的家!期待早日与你们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