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组织留校学生开展“喜迎国庆、情满中秋”系列活动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国际经管学院心系留校学生,精心策划开展了“打卡校园,追忆百年”荧光夜跑、“青年青绘”手绘贺卡庆国庆、“青春奋进不止”国庆高数辅导班、“工商揽明月,诗画问中秋”情暖校园夜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缓解留校学生的思乡之情,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爱校爱国爱党的热烈情感。

“打卡校园,追忆百年”荧光夜跑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10月6日,学院组织留校学生开展了“打卡校园,追忆百年”荧光夜跑活动,同学们手握荧光棒,用双脚丈量校园。夜跑活动以校园跑为基础、打卡答题为主要内容,将体育运动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相结合。在“打卡校园”环节中,同学们冲刺赛跑,趣味探索校园,既锻炼了身体又熟悉了校园;在追忆百年”环节中,同学们了解百年党史,寓教于乐;在“荧光祝福”环节中,大家用手中的荧光棒拼出“I love BTBU”“72”“中国“China”等字样,表达出了对校园的热爱,同时,用行动传递了对祖国由衷的祝福。同学们穿梭的身影在夜晚的校园里汇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青年青绘”手绘贺卡庆国庆

10月1日至2日,学院组织留校学生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并开展了“青年青绘”手绘贺卡庆国庆活动,大家在明信片上书写、绘画,表达了学子们对祖国母亲热烈、真诚的爱。学生勒巴特的作品“国庆”,绘出了祖国的万里长城,他说:“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心中有国,万里山河皆为家”。张佳琪在明信片上写了“长津湖”三个大字,表达了对中国人民志愿军坚强的意志的敬仰。黄菁画了一位全副武装的医疗工作者,正举着盾牌阻拦病毒,她说:“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勇毅笃定,战无不胜”。李子怡的作品只有短短五个字“我爱你中国”,却是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青春奋进不止”国庆高数辅导班

10月7日,学院组织开展“国庆高数辅导班”活动。在校同学在高数小教员的带领下,系统温习了假期前所学的高数知识。在课堂上,高数小教员用饱满的热情与严谨的态度为同学们奉上一堂精彩而富有意义的复习课。不论是知识点的串联,还是习题的讲解,都是小教员精心准备的结果。同学们也用自己的行动回馈小教员的努力。专心致志、积极互动、刨根问底,整个课堂生动有趣。国际经管学院学子用奋进的姿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工商揽明月,诗画问中秋”情暖校园夜

9月21日中秋节当晚,学院开展了“工商揽明月,诗画问中秋”情暖校园夜活动,学院领导老师为留校学生准备了月饼、巧克力等慰问品,同学们在黑板上绘制出天安门、满月、祥云、飘带等图案,营造出温馨热烈的中秋团圆氛围。“诗词飞花令”“猜灯谜”“传承经典”等小游戏让活动氛围变得热烈起来。同学们才思泉涌,出口成章,合作默契,经过几个环节的游戏活动,同学们迅速熟悉起来,学院的大家庭变得更加友爱、团结。

学院“双节”期间丰富的活动寓教于乐,营造了浓郁的爱党、爱国、爱校、爱院氛围,为假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一笔亮色,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陪伴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