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法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座谈交流会深入辅导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法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与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座谈交流,深入辅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发展对象三十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主要围绕着“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做合格党员”这两个主题展开。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大家一致认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被呵护着长大的一批青年人,我们是幸福、安全且幸运的。作为即将步入我国法治建设者行列的一批法科学子,大家能够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到公平正义”的法治目标为大家指明了奋斗前行的方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关于“做合格党员”主题,大家一致认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在政治、纪律、品德等多方面均要做到先人一步,在生活、工作、学习的细枝末节中均应体现模范带头作用,身为发展对象虽有诸多不足,但通过身边优秀党员言语及行动上潜移默化的影响,相信在理论与实践的不断学习与摸索中,定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马韬光肯定了大家的学习心得,勉励大家先做到思想上入党,然后是组织上入党,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取早日入党。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正青春,要做到认真从政治上、理论上和实践上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人生融入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同频共振,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他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他指出,高校的目标是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家要抓住人生的黄金时期,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