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深化校地合作,国际经管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国际经管学院师生于10至11月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批次前往房山区史家营乡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先进经验对照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日,国际经管学院党委创新支部共建形式,邀请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与房山区史家营乡在线交流,黄杜村党总支委员丁建芳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介绍了“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县黄杜村推进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史家营乡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国际经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在线参与了交流互动。

全面解读深入学

11月2日,学院党委书记郭毅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为史家营乡机关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了乡内党员和师生们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的理解。

 

宣讲会后,史家营乡党委同国际经管学院党委开展共建座谈会,双方分别从旅游产品营销、红色文化挖掘宣传、生态旅游等方面进行热烈深入的研讨。

进村入户上门学

10月,学院团委书记赵蕾带领46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分赴房山区史家营乡元阳水、柳林水、杨林水、金鸡台、青林台、清土涧、百瑞谷、莲花庵、秋林铺等十个村子开展“我心中的二十大”红色实践宣讲活动。宣讲学生围绕党风廉政、从严治党、教育、乡村振兴、数字技术、自然、军事、科技创新、青年与时代等不同主题深入各村进行宣讲,与乡民们一同解读党的二十大重要内容。通过面对面与群众交谈,用朴素直白的话语,为党员群众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让党员群众好听、好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播撒到每一位党员群众的心中,激情饱满的宣讲让现场人员深受感触。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村书记们又分别带领宣讲学生们前往几户老党员家中进行探访,大家采取上门“流动”宣讲志愿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万户、“声”入人心。在与老党员们的交流过程中,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他们身上那种不屈不挠、自立自强的革命精神。

宣讲活动让学生们亲身参与,认真领悟,做到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下一步,国际经管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化校地共建合作,不断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形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