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举办疫情防控专题线上党课

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号召,加强党员责任担当,5月28日,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讲授题为“正确认识防疫举措,彰显青年责任担当”的疫情防控专题线上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100余人参与了党课学习。

郭毅从“作为公共卫生事件的疫情”“集体行动的必要性”“疫情防控的中国方案与中国行动”以及“青年的责任担当”四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专题党课,指出新冠病毒的传染性强、影响面广,可能造成的健康损害目前尚无法评估。作为公共卫生事件,疫情中集体健康是个人健康的前提,统一行动是防疫的必由之路,只有正确认识疫情的公共危机性质,才能理解国家防疫举措的正确性。郭毅强调,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并使中国经济在极不寻常的两年中保持较高水平的正增长,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这无不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疫情防控中国方案、中国行动的科学性,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国家在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制度优势。

郭毅倡导青年学生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学校和所在社区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并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将对于疫情防控的认识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三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集体实现学习、科研工作的常态进行;四是筑牢安全意识,保障“身”“心”两方面安全。

学院党委副书记单紫薇向全体学生党员传达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要求学生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要能听党指挥,坚定信念,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错误言论,向同学们传递正能量。她同时号召同学们在属地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做防控措施的表率、志愿服务的表率、维护稳定的表率。

在交流环节,数管支部代表张佳琪、联合支部代表梁佳琦、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王立鑫、发展对象代表于凯希分别发言。张佳琪谈到听完党课更加理解了居家学习的意义,要积极面对,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梁佳琦认为要以实际行动为身边群众做表率,及时接种疫苗,带头减少聚集,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营造科学防疫的社会氛围;王立新表示要增强忧患意识,身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严格服从学校疫情工作安排,做好青春的排头兵;于凯希号召同学们积极传播正能量,以更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于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的工作中,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专题党课的召开进一步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亮身份、履职责,提高个人政治站位,在这场抗疫大考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