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传媒与设计学院研究生走进房山区政协

12月12日-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并圆满闭幕。在为期四天半的会议中,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传播学硕党支部的五名党员和两名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区政协,发挥专业所长,助力区政协会议顺利完成。

传媒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会前,院长王擎、副书记杨帅、副院长李杰琼和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徐亮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进行了专门培训。七位同学纷纷表态,将高度重视此项政治任务,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服务好大会,尽一切努力配合好区政协会议的顺利开展,以优异水准体现学院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的社会服务能力。

在本次“高校学生进政协”活动中,新闻传播学硕党支部的七位同学秉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结合新闻传播学科专业特色,协助简报信息工作组展开工作,完成了政协委员签到、记录委员的分组讨论情况、委员选举、及时解答委员提问等多项任务。在委员们热烈讨论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区政府工作报告时,七位同学认真聆听委员们的精彩发言,仔细做好讨论记录,及时总结重点发言和亮点语句,为会议简报的编写提供了充足素材。

1228日,房山区政协办公室特向传媒与设计学院发来感谢函。感谢函指出:“同学们工作积极、态度认真,勤于思考、善于学习,任劳任怨、踏实肯干,服从安排、严守纪律,为简报信息组圆满完成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工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得到了小组召集人、政协委员和简报信息组、选举组、会务组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

通过本次“高校学生进政协”活动,传媒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员深入了解了房山区基层政治生态,在亲身实践中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真切领悟到为人民服务的内涵。

此次传媒与设计学院学子进政协活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优秀风采,切实增强了高校青年党员的“四个意识”,是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提升“三全育人”质量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