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电商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周亦鹏为学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525日,电商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周亦鹏在良乡主校区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学生处处长吕良,电商与物流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本科生联合党支部6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

周亦鹏从袁隆平院士事迹讲起,开启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中国碗装中国粮”的党课,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到如今这一过程中土地政策的变化以及粮食对于国家重要性的问题。周亦鹏阐述袁隆平院士的伟大在于让中国和所有的中国人民不在被粮食问题所束缚,因为粮食是一个国家的命脉所在,它不同于现在与美国竞争的芯片,没有了芯片我们可以选择低端的手机,但是如果中国的14亿人失去了粮食那么明年的现在中国可能就不再是中国了。

22.jpg

党课结束后,在场的党员同学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要永远缅怀袁隆平爷爷,永远不会忘记他对于国家的贡献,中国一定能完成袁隆平爷爷禾下乘凉的梦想,这不单单是他的梦想也是中国对于粮食产量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