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2021年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干部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11月28日,学校2021年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学校团委书记付仕伦,团学青主要负责人、团校兼职辅导员、培训班学员等680余人线上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本期团校培训以线上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为主,线下主题团日、素质拓展为辅的方式进行。开班仪式上,团校办公室主任赵勇介绍了培训班情况。他谈到,“星火工程”初级团校以“理论教学为主,实践锻炼为辅”,以培养合格的学生骨干为目标开展培训活动。本次团校正是在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的背景下进行的,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团校作为全校优秀青年学生的聚集地,是一个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的重要平台。团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团校学习的重要性,学理论,学政策,学历史,把握共青团事业的本源初心和优良传统,切实做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团校辅导员代表和团校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团校辅导员代表廖承禹向各位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明确培训意义,充分发挥团校培训的主渠道作用。二是树立良好形象,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严谨务实,确保团校培训起到实效。他代表全体辅导员向老师们保证,一定能顺利完成团校所有的培训任务,给大家呈上满意的答卷!

团校班长代表陈妙在发言时讲到:这是我们所有人一次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更全面、更深刻的良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应在思想上紧随党、团的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对于习近平新时代新理念的理解,言行举止在广大学生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做好表率,树立良好的学生形象。

付仕伦为全体团校学员做共青团工作报告,从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介绍了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他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建基层组织体系、强力服务中心工作、强调活动特色品牌和强势守好三大阵地五个方面全面深入介绍我校共青团工作,并对共青团重点推进内容进行阐述,他指出,校团委将在加强基层团建、科技奖项创新突破、社团规范化管理、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以及突出舆论宣传作用等方面有所提升。付仕伦强调,我校共青团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中心人群,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我们开展具有思想引领和教育意义的活动,来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和育人环境,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和发挥学生干部的领导力、团组织的凝聚力,发挥我校团组织的引领作用。

由校团学青各部门负责人和主席团主要负责人进行部门风采介绍,他们对上一学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更好地完成工作表示了坚定决心。部门介绍不仅能帮助团校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各部门的职能和职责,同时增强了大家对部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共青团团歌的合唱中,本次团校开班仪式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