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度科研管理业务培训研讨会

  

4月2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21年度科研管理业务培训研讨会,科学技术处处领导、各院(部)科研秘书,图书馆和科学技术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蔡喆主持。

会上,蔡喆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本次业务培训研讨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希望科研秘书特别是新到岗的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科研管理业务知识,全面提升科研管理工作能力水平,用一流的管理工作来助推学校的高水平研究大学和“双一流”建设。

图书馆张南做了图书馆收录引用查找专题报告,她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CSCD)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Engineering Village工程索引、web of sciences平台(SCI和SSCI、CPCI-S、CPCI-SSH)的查找方法和操作步骤,并说明了图书馆审核科研系统的具体要求。

科学技术处各业务科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科室重点业务:综合管理科罗超介绍了学校科研报奖的基本情况、常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项目管理科曹卉结合项目时间节点安排,介绍了项目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重要事项;技术转移中心与科研平台管理科李鑫详细说明了横向项目管理流程、成果转化流程和外拨合同审批等相关事项;成果与信息管理科秦妍对本科室总体业务开展、科研成果认定、科研管理系统使用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各院部科研秘书针对会议培训内容,与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他们表示,参加本次会议,收获很多,既加强了对国家和学校相关科研政策的宏观理解,也加深了对日常业务工作的要点与细节的领会,有利于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为今后科研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