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精品党课展演

12月23日,“美在经院 耀在工商”经济学院202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精品党课展演活动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学生处处长吕良、校团委副书记马思潇、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院长倪国华、党委副书记李艳春、副院长张伟、副院长宁威、副院长许敬轩、学院辅导员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路京明主持。同时,广大师生、家长也通过线上平台,观看了本次大会。

大会共分为“不负青春逐梦行”“砥砺奋进谱华章”“凝心聚力铸辉煌”“薪火相传担使命”“‘犇’腾扬帆再启航”五个篇章,生动展现了经济学院师生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与收获,以树立典型榜样促进全院营造积极上进的学习氛围,盘点总结全年“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过程与效果,将精品党课搬上舞台,传递经济学院学子青春心向党的坚定信仰。

一段青春洋溢、激情四射的开场舞《奔跑的青春》拉开了大会的帷幕。

素香在致辞中对经济学院学生个人和集体在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党史学习教育、文体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向长期以来潜心育人的教师、关心和支持学院学生成长的学校职能部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各项工作的中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构建高质量学生工作体系。希望学院广大学生能够传承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小犇”精神,在学业中争先锋,在实践中担重任,用笃行勇毅的姿态,不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吕良发言,他肯定了经济学院在一年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宣读了2021年度经济学院本科生表彰决定。

马思潇为获得各类北京市级以上奖项的集体和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宁威为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代表颁奖。


学院经济系副主任王金秋为获得各类校级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李艳春为获得各类院级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今年七月,经济学院开展了“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院师生亲赴红色基因的沃土重庆,学习红岩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开展了以“赓续红岩精神,强国路上有我”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亲历者,以纪实的方式,演绎出同学们参观白公馆、渣滓洞的情景,通过与革命先烈的隔空对话,彰显当代青年力做中国人民志气、骨气、底气的决心,表达了青年一代将人生理想扎根党和国家发展的坚定理想信念。

倪国华宣读研究生表彰决定。

张伟为获得各类北京市级以上奖项的集体和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许敬轩为获得各类校级、院级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李艳春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她从“学史明理,百年党史学起来”“学史增信,百年党史讲起来”“学史崇德,百年党史唱起来”“学史力行,百年党史做起来”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院党委营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氛围,切实做到了“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抓特色、创品牌,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她号召学院青年学生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工商之品质、品味、品行发扬作风,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奉献经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吕素香宣读对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支部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倪国华为获得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红色“1+1”突出贡献奖、分党校优秀辅导员、分党校优秀班长、分团校优秀辅导员的同学颁奖。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经济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学生遴选两幕精品党课搬上表彰大会的舞台,为观众上演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研究生党支部以五四运动为背景,展现了中国青年在民族危亡时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与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本科生党支部结合建党百年重大任务重现了一次党日活动,串联起重大事件片段,他们从聆听者变成参与者再到讲述者,彰显了经院学子青春心向党,使命担在肩,奋进向前行的坚定信念。他们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拳拳赤子之情和承载“坚守信念,服务奉献”的家国情怀,真情诉说着经院学子的“使命与传承”,他们用生动而充满热血的表演诠释了经院师生的勠力同心、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全院师生从奋斗故事中感悟青春,从历史的积淀中找寻力量,将经院之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中,在脚踏实地中砥砺前行!

精品党课的展演让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及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基层党支部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堡垒。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要汇聚经院青年的青春和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大会中,学院艺术团还精心准备了舞蹈《万疆》、无伴奏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以及抽奖互动的环节设置,为大会增添了辞旧迎新的喜庆氛围。

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嘹亮高昂的《北京工商大学校歌》合唱中落下帷幕。美在经院,耀在工商,经济学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新的一年中继续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