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了解企业需求,努力构建符合企业和社会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4月6日,计算机学院开展2023年首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先后到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北京软件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和曙光集团总部参观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蔡强、副书记杨秀萍、学校招生就业处孙婷、学院基础教研室副主任任延昭、软件工程系教师刘彩霞、2022级研究生叶金源、李寅翀参加了活动。“中心”实验室主任郭澍、业务部经理学院自94校友祝斌、何青青经理、金融科技测评实验室张鹏经理、技术合作与产业促进部孔昊经理,曙光总部张强经理、陈墅经理、雷应龙经理、学院研10级校友曾宇航经理等接待了学院师生。

蔡强对两家单位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校的概况,以及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招生就业等情况。

“中心”业务部经理学院94级校友祝斌向大家介绍了中心情况,技术合作与产业促进部的孔昊经理、金融科技测评实验室的张鹏经理详细介绍了移动互联网APP安全认证测试业务,包括个人信息安全测试能力验证、安全事件处置、检测服务认证等情况。随后校友祝斌和同事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中心”的智能实验室。“中心”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软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服务范围包括信息安全检测、软件质量检测和金融产品检测等,参与多项国际标准化工作。

在曙光集团总部,负责教育业务的张强经理向我院师生介绍了曙光集团的发展历史、业务架构和产品优势;负责云计算业务的校友曾宇航介绍了曙光教育生态方案,包括高校科研算力服务平台、AI教学实训平台;智算的陈墅经理介绍了中科曙光的智算平台架构、算力服务基础产品、加速卡产品性能等。

校企双方均表示,希望今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形成校企之间互赢互利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