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讲党课

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以《发挥制度优势、推动提质强教》为题讲授党课。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及学生党员参加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吕良参加党课活动。

任金晶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她以《条例》修订和实施的背景、过程、原则、意义为主线,从六个层面全面深入解读和分析了《条例》的具体内容和价值,逻辑严密的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思想的创新理论和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

    

本次党课立意新颖、条理清晰,内容庞大,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任金晶书记通过对《条例》的深入解读和分析,使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党员同志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熏陶,本次党课不仅是一次对党员同志的党性教育,也对学院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方向进行了指引,对学院未来基层党组织规范性建设发展也起到了指导作用。

通过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师生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定位和发展角度更加深刻认识到学院各级基层党组织在高校党建工作中应有的责任和任务。目前,我们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方面面临巨大挑战,尤其是在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真正推动提质强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院向高水平方向发展等方面还面临着机遇与挑战。新时代背景之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要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必须有新的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和建设要求,在高校基层组织创新实践方面还需快马加鞭,不断摸索和创新,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