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永远跟党走】国际经管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国际经管学院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旋律,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不断推进学生基层组织的党班团协同,夯实网络思想引领,引导学生知行合一、跟党奋斗,从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在学史知史中增强爱党爱国情感。


 在党史学习中牢记初心使命

 3月,国际经管学院召开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全体学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完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力量,理论结合实践,积极参与到党史的学习实践活动,发挥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党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体验式、沉浸式、研讨式学习,集体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感悟共产党百年不渝的初心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建功立业新时代。


在红色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

4月,国际经管学院推出“团支书领学—红色精神我来讲”系列活动,从革命时期的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女排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奥运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红色精神,各班团支书用微视频的方式解读领学,动员全体共青团员回顾百年历史,感受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在“读懂中国”中矢志拼搏奋斗

5月,学校关工委与国际经管学院合作,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联合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活动。原北京轻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士堃教授为国际经管学院的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丁士堃教授的入党初心和为党奋斗的历程深深地打动了同学们,他鼓励大家:“一个人只有把他的生命和时代和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结合在一起,这样的生命才更加有意义。”在鲜红的党旗下,丁士堃教授带领学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在专业学习中讲好中国故事

国际经管学院学子从《习近平扶贫故事》中探寻思想力量与实践榜样,以中英结合的形式讲述中国的“脱贫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学生党员带头在学院公众号“btbu国际经管”发声,通过“电商精准扶贫——侗族七仙女”、《山海情》把“中国奇迹”写进了青年人的心、脱贫路上的“九头鸟”精神、走进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的等中国脱贫故事等“中国样板”脱贫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和真挚厚重的为民情怀,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力拼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系列活动的开展引领全院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重温百年党史、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