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2018级本科生考研动员会

5月11日,学院在良乡主校区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2018级本科生考研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理论法学与刑事法学系讲师周静怡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主持。

副院长俞亮通过自身求学经历分享,讲述了毕业选择以及信念坚持的重要性,并从就业、知识积累、专业性、精细化教育、经历拓展五个方面阐述研究生深造的意义。副院长陈敦围绕近10年毕业生报考具体数据、研究生招生规模增长率、法学专业总分与单科分数线等多个角度对国家目前就业形势和考研形势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并建议同学们从地域、学校、专业、自评四个角度进行报考选择。特别强调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其他同学的横向比较,更好的进行自身实力评估。

理论法学与刑事法学系讲师周静怡从法学院概况、历史沿革、专业方向、师资队伍四个方向对于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进行介绍,并对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进行了比较和分析。同时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学院研究生各专业招生录取情况、学科建设、初试科目学习等同学们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建议大家正视自身实力,尽早确定目标,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就业专项辅导员王静誩对学校就业有关政策进行讲解,图文并茂对近5届硕士毕业生深造、就业去向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五年中,我院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包括国家机关(公检法、街道、地方政府、人社局)、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其它企业(律所、公证处)等。

在经验交流环节,2017级武晶晶和张彭灿分别为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上岸”经验。武晶晶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我校诉讼法专业录取,张彭灿以总分374分考取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武晶晶从择校、专业选择、心态调整三个方面分享她的考研经历。她指出,在备考之前要下定考研决心,避免盲目跟风,合理评估自身实力,尽早进行考研准备。运用指定教材进行学习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做法考真题强化基础。张彭灿分享了自己对考研初试四个科目的学习建议,并谈到面对考研压力,应及时找到合适的方式排解压力,不要沉浸在不良情绪当中。

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为学院事业发展增砖添瓦。他分析了就业形势和考研情况的严峻性以及研究生就业的竞争优势,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随着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深入,法学专业的就业前景看好,希望同学们对自己有合理的认知,制定好方向,坚持再坚持,不断努力,并祝愿大家都能实现自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