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永远跟党走】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参观鲁迅博物馆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精神,6月11日,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前往鲁迅博物馆进行学习参观。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副书记单紫薇、各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共同进行了参观。

师生们来到鲁迅生平陈列馆参观“鲁迅生平展”。展览通过大量的图片及影像资料,以鲁迅先生一生“在绍兴”“在南京”“在日本”“在杭州”“在北京”“在厦门”“在广州”“在上海”的足迹为脉络,以“什么是路”“铁屋中的呐喊”“麻木的看客”和“这样的战士”为主题,全面展现了鲁迅先生一生求学、不畏艰险、以文救国,为人民、为民族而战的伟大革命事迹。

师生们来到鲁迅故居,故居简朴雅致,展示了鲁迅先生在京生活和创作的环境。从1924年5月至1926年8月,鲁迅先生在此创作了《华盖集》、《彷徨》与《朝花夕拾》等著名作品。师生们仿佛看到鲁迅先生当年在此以笔为刃、针砭时弊,苦苦求索救国新道路的情形。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来到鲁迅先生雕像旁,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在仪式感召中回溯入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师生们纷纷表示将学习传承鲁迅先生的革命精神与家国情怀,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昂扬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