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国际经管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荧光夜跑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国际经管学院于10月3日晚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2022荧光夜跑活动。随着夜幕的降临,学子们集聚校园,快乐奔跑。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在指定地点集合排队签到并进行热身活动,为后面的夜跑做充分的准备。签到结束后,大家在起点处合影留念,紧张而又快乐的活动即将开始!

 

四史知识问答,赓续红色命脉。为营造喜迎二十大氛围,引导学生爱国爱党,志愿者们在校园模拟红色地点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双清别墅等,带领同学们进行“四史”知识问答。一道道历史题目,让同学们对“四史”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和认识,一声声响亮的回答,表现了同学们的投入和热情。大家沉浸其中领略红色文化,汲取红色力量。

  

趣味游戏合作,展现青春风采。接下来的趣味活动,让不太熟悉的同学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指东看西”活动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的眼神,对每一个指示的认真聆听,因不小心失误而导致重来的失落,胜利后欣喜万分的笑脸,都为校园增添了光彩与活力,让空气中充溢着青春的气息。

 

在“比手划脚”游戏中,同学们排着长队,一组接一组地完成任务,他们信心满满,斗志昂扬,与好友相互配合,共同协作,不同的面孔为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团结和奋斗精神,为凉风习习的校园增加了几分温情。“百发百中”小游戏主要考验参与者的手、眼协调能力。同学们眼神坚毅,紧握荧光棒,个个都想独占鳌头。霎那间,那投掷而出的荧光棒已然幻化成彩色箭矢直冲桶中。完成全部任务之后,同学们都奔跑着来到终点,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大大的笑容,身上贴着他们努力争取来的小国旗贴纸,经工作人员认定后,心满意足地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礼物。

 

璀璨荧光汇聚,展现青春风貌。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本次活动的终极任务荧光棒拼字。同学们打开丰富的内心世界,手持荧光棒依照指令拼出“喜迎二十大”、“BTBU”等字符,创造力满分!以此来表达对学校、对祖国的爱意和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美好祝愿。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荧光夜跑落下帷幕。

  

本次夜跑活动以红色地标打卡为基础元素,引领学生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在活动中,同学们强健体魄、学习党史、增进友情、锻炼能力。“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莘莘学子传递百年萤火,用小小荧光点燃了对祖国的热爱,他们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开拓进取,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