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冬奥志愿者座谈会

3月18日,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冬奥志愿者线上座谈会,交流冬奥“大思政课”收获、畅谈参与志愿服务的体会,勉励学院冬奥志愿者继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讲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中国故事,书写“一起向未来”的美好篇章。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功、冬奥志愿者、家长代表、班主任代表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敬业奉献,唱响青春之歌。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人工智能学院10名青年学生以志愿者身份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光荣地参与了48天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亲身经历了这件国家大事盛事,在体育展示、赛事服务、市场开发等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心付出,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北工商学子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幸福回忆,难舍冰雪之约。谈起在双奥会上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10名志愿者百感交集、心潮澎湃。在志愿服务中,大家学习了冰雪知识,掌握了工作技能,提高了自律意识,强健了精神体魄,结下了深厚友谊。志愿者代表张雨昕谈到:“冬奥时有个外国的工作人员很喜欢跟我们学中文,他学会了‘吃了吗您那’、‘你瞅啥’等一系列中文,当时说得并不标准,但十分愿意与我们交谈,我感受到了志愿者之间不分国籍、最淳朴、最真实的友谊。”李欣然谈到,她在服务期间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有塞给她每日坚果的中国队教练、有偷偷给她苹果橘子的保洁阿姨、有怕她们冷而递来热水瓶的保安大哥,这些都是独一无二的记忆。汤静说:“当我们用英语欢迎外国友人时,他们会用中文‘谢谢’来回应。”魏颖回忆在冬奥中国队获得首金举行颁奖典礼的晚上,遇到了5位运动员,她自发和朋友们唱起《歌唱祖国》。任子威接受采访时热泪盈眶地说这一代年轻人充满希望、可以为国家付出一切,她深深地为这种志愿者和运动员之间双向奔赴的情感而感动。李博雅说起离开场馆时大屏幕上播放的‘山水总相逢,来日皆可期’字样,眼含泪水。志愿期间,共同的使命、共同的经历把大家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每位志愿者的讲述,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志愿服务那段难忘的时光,工作中的苦与乐、汗与泪又一幕幕地在脑海中浮现。大家纷纷表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能够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青春力量,能够在冬奥第一线见证党和国家走向复兴、日益强盛的风采,既是无上光荣也是宝贵财富,是值得一生回忆的难忘经历。

爱的支持,坚定志愿之心。10名冬奥志愿者在一线奉献、为国争光,在他们背后,离不开学校、家庭的理解、支持与鼓励。志愿者陈卓的父亲表示,能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非常有意义,他作为家长感到欣慰,同时非常感谢学校与学院对志愿者的关怀。志愿者张雨昕家长谈到,能够参与这场盛会,一定会成为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班主任孙晓荣讲到,志愿者的优异表现令人感动。她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将奥林匹克精神与志愿精神贯穿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志愿者佟承霈回忆说,这次冬奥恰逢春节,虽然没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场馆给志愿者们准备了礼物,学校也精心准备了晚会,领导老师还进行了慰问,这个意义非凡的春节让人难以忘却。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功向10位冬奥会志愿者表示感谢。他谈到,学院志愿者们在此次经历中提高了学习能力、交流能力、协作能力,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志愿者们克服重重困难,付出了非常多精力,希望今后能够带着自信与成就感继续发展。学院和老师会尽全力为志愿者们提供帮助。杨立功鼓励全体学生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人工智能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