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举行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6月29日至30日,国际经管学院开展了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吸引了来自郑州大学、海南大学、宁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河南大学、山西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90余名同学相聚云端,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活动,走进北工商,感受国际经管学院文化魅力。学校副校长龚六堂,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学院执行院长徐丹丹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相关负责老师参加活动。

6月29日上午,开营仪式上播放了我校宣传片,营员们了解到北京工商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发展方向。徐丹丹向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优势,对国际经管学院的成立背景、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专业优势等进行详细介绍,并祝愿同学们在夏令营中能够有良好的表现和丰富的收获。

龚六堂致辞并以“2022年中国宏观经济”为题作主旨演讲,向同学们分享了中国经济的发展现状以及世界经济的整体格局,鼓励同学们关注和思考国内外相关时事热点问题,发现自己的研究方向并潜心钻研。

奖助体系是激励研究生潜心学习和科研的有力保障,石金莲就研究生奖助体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校崔丰昊同学和山西财经大学赵怡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开营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毅主持。

开营仪式后,金融科技系赵峰教授,国际商务管理系郭毅教授,国际旅游管理系郑姚闽副教授,国际经管学院副院长、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熊海涛教授分别带来专题为“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及我校金融研究生培养特色”、“新发展阶段国际贸易教学与研究的新趋势”、“文旅创新前沿及培养特色介绍”和“大数据与金融交叉发展与前沿”的精彩学术讲座。营员们通过这些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对学科未来发展前沿,各专业知识的实践应用和我院各学科的重点研究方向等方面有了深刻认识。

各系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专业交流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主任刘佳明副教授、国际商务管理系主任陈丽莉副教授、金融科技系主任贾君怡副教授、国际旅游管理系主任公克迪副教授对各系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建设情况、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了本专业的教师代表、优秀硕士毕业生和在校研究生代表与营员们进行交流互动。精彩的专业交流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报考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让营员们感受到了国际经管学院浓厚和前沿的学术氛围。

630日上午,学院组织并完成对参营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英语以及专业知识的综合考核。面试前夕,学院为每一位营员进行了模拟测试,帮助营员准备好线上面试的机位调整,了解考试纪律与注意事项等。学院详尽严谨的安排、老师们细致耐心的指导、志愿者贴心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夏令营营员的一致好评。

30日下午,夏令营举行闭营仪式,会议由石金莲主持。郭毅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备考,希望营员让更多学子了解北京工商大学,了解国际经管学院,期待与大家早日相聚。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张雨淅和来自我校的刘雨佳作为营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以及工作人员的感谢,并分享了本次夏令营的心得体会与收获。各个系主任宣读了国际经管学院合格营员名单。在夏令营活动期间,营员们严格遵守学院安排,积极参加各项线上活动,表现出了极高的综合素质。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其他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校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的了解,为导师和各营员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平台,同时充分展示了国际经管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蓬勃的发展前景,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为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选拔优秀生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营员纷纷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到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深造。学院也将继续开通咨询通道,保持与营员的联络交流,截至目前已将夏令营结业证书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给每位合格营员。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下一年的金秋九月,大家一定会再聚北工商,再聚国际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