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多举措做好就业指导工作

为帮助学生熟悉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提升职业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济学院开展系列就业指导类活动。

校企联动同育人,就业工作不断线

 

针对财政、保险专业学生,学院特邀上海银行天津分行崔继群、中国国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纪律检查部白浩、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财政系杨钟健、中央财经大学税收学博士赵艳艳及泰康人寿副总经理侯毅为同学们开展指导。在财政类讲座上,校友们分别从考研与就业的选择、考研及就业的经验分享、如何发挥财税专业特长、提升个人能力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泰康人寿副总经理侯毅介绍了保险行业的发展态势,并结合健康医养市场需求及发展方向展开了叙述。

邯郸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志瑛为金融、金工专业的学生介绍了相关就业的形势,分享了邯郸银行或金融机构招聘要求,并对金融从业人员的发展规划及金融专业的优势与自信进行了分析。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孔晓旭分析了就业形势与经济学专业发展前景,为经济学专业学生提供就业指导。香港周生生集团(中国)战略规划总经理兼北方区总经理、学校校友会副会长黄子龙针对贸经专业开展了就业环境转变与职业选择走向的分享会。铭成天华国际贸易(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周栋结合从业经历和外贸发展,讲解了国贸行业发展态势、市场需求和职业现状,阐述就业机会及挑战,提供了就业建议。

学生受益感触多,逐梦青春北工商

在各专业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贸经专业的同学们反馈,要学会在工作中制定计划,成为个人或群体成长和进步的催化剂。经济专业的同学们提到,要建立学科自信,学会拥有社交能力与领导能力。国贸专业的同学们表达了对学院安排就业指导讲座的感谢,会怀抱感恩之心,不断努力奋斗。财政专业的同学们表示,校友的经验分享令大家受益匪浅,要把握资源,从中学习。保险专业的同学们提到,要善于发现问题,在一步步的改正中收获成长。金融、金工专业同学们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要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全面提升自己,为将来铸牢基石。

榜样引领树新风,朋辈帮扶促成长

学院秉承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以“朋辈引领”的形式促进良好的学风校风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已组织了六期优秀毕业发展学生的经验推送,帮助同学们树立先锋模范,带动全院共同营造优良学习之风。为了有针对性地帮助学院学困生提升学习兴趣和学习成绩,学院成立“经英”学业辅导站为帮困助学平台,促进学生整体学业和学术水平的提升。学院目前已开展了针对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的“石榴籽”学业提升工程、针对挂科同学的补重考辅导活动、基础学科的集中辅导活动及各年级学生与党员联动的学业帮扶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学院将就业工作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并结合学科背景和学生特点,完善就业帮扶措施,增强就业本领。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院学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也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开展分层分类的就业指导,为学生形成良好毕业发展思路,实现其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