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学生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为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青年学子廉洁自律意识,商学院于3月15日在良乡主校区举行“讲画写演树廉洁,坚守商科促成长”2022年度学生廉洁教育总结汇报暨2023年学生廉洁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学校纪委副书记富斌、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党委副书记张倩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工作室、学系主席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等。

   

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学生宣讲团以廉洁文化宣传和廉洁教育宣讲为主题展开,穿插展示“讲画写演”各项廉洁宣传教育活动的优秀获奖作品,讲述廉洁故事,传递廉洁精神。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学生宣讲团以廉洁文化宣传和廉洁教育宣讲为主题展开,穿插展示“讲画写演”各项廉洁宣传教育活动的优秀获奖作品,讲述廉洁故事,传递廉洁精神。在宣讲中,注会211熊子怡带来“两袖清风为人民,腐败堕落零容忍”主题宣讲,接着财务201霍文轩对廉洁景观“明镜昭廉”进行介绍,财务212李思宇带来“两袖清风,清廉履职”主题宣讲,人力201的李正宣、注会214的尹思懿以及财务201的李婉婷分别对其获奖的廉洁书法作品的含义和灵感来源进行讲述,财务201的张志欣带来“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宣讲,人力202宁依洋讲述“点亮红色中国”调研活动的过程与结果,工商222王玥琳带来“以青春之力书写新时代‘廉洁答卷’”主题宣讲。最后由财务222石雨欣带来“廉洁与我的专业”主题宣讲。在展示中,同学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引领大家感悟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心中埋下“廉洁的种子”。同时,同学们饱满的情绪和抑扬顿挫的声音也展现出青年学子与新时代相契合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宣讲团和获奖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历史与现实相贯通,运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内容,讲故事、说廉洁、谈感受、话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树立“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的意识。作为新时代青年,不断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当代大学生应在心中种下清正廉洁的种子,使廉洁成为时代青年的标志,焕彩生辉、历久弥坚,并将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组织的领导下将廉洁文化的学习的和行动相结合,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

   

在表彰环节,富斌、张春萍、纪委委员孙笑然分别为参加主题活动获奖的同学代表进行颁奖。颁奖结束后,张倩进行总结讲话。她介绍了学院开展学生廉洁教育的背景与初衷,一是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培养学生浩然正气,为今后的成长和发展铺就坚实的基础;二是进一步厘清“商科专业”与“廉洁”的关联,立足商科专业特点及人才去向,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树牢廉洁意识;三是积极响应学校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精品活动培育项目,以“讲画写演树廉洁,坚守商科促成长”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四是希望通过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在拔节孕穗期扣好人生成长的第一粒扣子;五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廉洁教育主题活动,不断树牢廉洁意识,成长为专业强、素质好、知法守规、敬廉崇洁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张倩讲到学院将以“坚守商科初心,筑守廉洁底线,引领成长成才”为主题,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年度学生廉洁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这一重大课题。商学院党委以学生廉洁教育为主线,抓紧抓实抓好新时代廉洁教育,以“廉”润校,以“洁”净校,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融入到学院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