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为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党史学习质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5月28日,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高丽华在良乡主校区讲授《学习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切实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的专题党课。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丹丹,组员纪彬彬出席党课,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共计16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高丽华从为什么建设网络强国、建设怎样的网络强国、怎样建设网络强国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高丽华表示,互联网是意识形态交锋的最前沿,是社会舆论的放大器。在互联网和信息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党的长期执政既面临难得机遇和风险考验。如何进一步提升信息网络条件下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过好互联网这一关,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作为舆论斗争的新战场,互联网给党的执政环境、执政方式、执政安全带来重大影响。

高丽华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总结了党用网管网治网实践经验,向师生党员讲述了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成就和经验,深刻阐述了安全和发展、自由和秩序、开放和自主、管理和服务的辩证关系,概括指出党在实践中形成了网络发展观、网络治理观、网络安全观、网络主权观等一系列重要思想理念,是我们党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

高丽华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的主动权。”高丽华谈到。互联网日益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需要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安全与发展齐头并进,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战争。

高丽华通过带领师生党员学习,让师生党员们获益匪浅,在场师生党员表示,应主动带头参与网络空间治理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