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法学院与房山区人民检察院签署检学共建协议

为进一步加强与法律实务部门的深度交流与合作,9月16日,法学院与房山区人民检察院签署检学共建协议。房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忠、政治部宣传教育组罗彩竹、姜玲杰,法学院副院长俞亮、陈敦、董彪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陈敦主持。

俞亮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与沿革,以及学院在实践教学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从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角度出发,阐述了检学共建合作的方向,探索未来合作的相关细节。董彪就学院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现状进行说明。

罗彩竹介绍了房山区人民检察院内部机构设置情况和队伍发展现状,就互派专家导师授课、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合作细节展开阐释。孙忠表示,我校法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师资优势与房山区人民检察院“上水平、创一流、争先进”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双方可以在法学前沿调查研究与司法实践等方面展开合作,创新共建举措,实现案例共享、良性互动,共同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双方签署检学共建协议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