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生态环境学院为首都师大二附中开设环境保护科创项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地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使命,生态环境学院以国家环境保护食品链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等优质实验室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助力首都师大二附中探索开展青少年生态文明科研素养培养,为首都师大二附中“弘鸢社”社团学生开设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科创项目,开启服务北京新篇章。

10月14日,科创项目启动仪式在首都师大二附中花园村校区图书馆召开。首师大二附中副校长李银平,我校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姚志良教授,以及毋波波、丁宁、贾璇、姜善学4位副教授及“弘鸢社”的同学们参加仪式。本次科创项目由姚志良教授作为总负责人,通过前期充分的沟通和了解,本次科创项目共设4个方向,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方向、水污染防治方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向以及环境与食品安全方向,分别由毋波波、丁宁、贾璇、姜善学等老师负责对学生进行指导。老师们将带领首都师大二附中“弘鸢社”的48位同学进入实验室,在上述4个方向开展为期8周的科创训练。本次科创项目在上述4个方向的基础上,开设8个课题,每个课题5-6人,同学们将系统地接受实验设计、实验操作、实验数据分析、实验报告撰写和ppt答辩等全方位的科创能力训练。

  

  

10月21日下午,第1周的科创训练在我校生态环境学院展开。姚志良致欢迎辞,对首都师大二附中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生态环境学院实验室主任曹鑫悦就实验室安全问题及注意事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同学们根据之前选择的课题方向,跟随各个方向的老师,前往实验室进行进一步的学习。

项目旨在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使学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和环境保护意识,进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本项目的成功启动,将对进一步提升环境学科的社会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