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人工智能学院携手百度开展首场“AI时代”系列报告讲座

9月28日,人工智能学院携手百度公司在良乡主校区开展首场“AI时代”系列报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来自百度(中国)有限公司的郭静。人工智能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了本场讲座。

郭静谈到,现阶段人工智能行业处于弱人工智能时代,等待着我们探索的未知还有很多。郭静谈到,人工智能的市场规模正在扩大,当今时代,人工智能使产品的生产率提高,也同时使生产力成本下降。正因如此,当今市场的就业机会正在增多,也为同学们将来踏入职场创造了更多的机遇。人工智能在未来将会是我们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部分。郭静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解了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的环境。她介绍了其他发达国家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之迅速,随后指出中国在人工智能行业的优势在于数据规模、使用环境、芯片需求量、语音识别技术等。但同时我国人工智能行业也面临着很大的人才缺口,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在未来人工智能行业可以尽一份绵薄之力。最后,郭老师对百度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现状及业务模式进行介绍,并在自由提问环节为同学们答疑。


吴静珠在总结中谈到,相信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职业规划,也更加坚实了追逐人工智能浪潮的脚步。学院希望通过此报告讲座,能够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并与社会人工智能行业进行有效衔接,共圆“强国梦”“科技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