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做好毕业工作,增强毕业生党员廉洁诚信的自律意识,引导毕业生党员发挥先锋作用、永葆先进本色,经济学院于5月26日在线上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后一次主题党课暨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说明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李艳春、毕业年级辅导员及全体本研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专职组织员卫一润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去向、方式、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个性化问题予以解答,以确保各位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工作能够高效无误地完成。

李艳春以《不忘经世济民初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主题,从“解读法纪内涵,把精神实质领会于脑”“加强党性修养,将党规党纪铭记于心”“践行初心使命,将廉洁自律外化于行”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以党的纪律条例作为切入,深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修订的背景、意义以及八条具体内容和五大亮点。她结合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党员要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她选取党在历史上的两次重要的会议——“古田会议”与“延安整风运动“为同学们讲清讲明党性就是与党保持高度的统一性,永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本色。她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将党性修养作为终生课题,常怀敬畏之心,常守慎独之境,常鸣廉洁之钟,胸怀“四有”,争做“四种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扎根心底。

 

全体毕业生党员一同观看了廉洁教育短片《零容忍》。金融是国民经济的命脉,金融行业也是经济学院学生就业的主要方向,因此,防范金融腐败成为廉洁教育的重点。短片以银行贷款审批权腐败的案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立志引以为戒,紧跟党的步伐,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守好廉洁底线。

观看视频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在线上签订了《经济学院诚信廉洁从业承诺书》,扣好进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做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常怀经世济民担当的经院人。

金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范伟佳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云端宣誓,亦有真情,希望全体党员都能在未来的日子中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离校前廉洁教育“最后一课”,是经济学院的传统离校教育,旨在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洁宣传教育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筑牢全体毕业生党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大家即将毕业离校走上工作岗位之时,给大家注射一剂廉洁的“疫苗”,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每一位同学走好今后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