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永远跟党走】法学院举办学生骨干专题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培养优秀学生骨干,5月26日,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分团校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团委书记漆光鸿作题为《高校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的讲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出席讲座,学院团学骨干、团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

漆光鸿从同学们作为学生干部的感受谈起,针对学生干部所面临的问题,讲述了“什么是学生干部”以及“什么是学生组织”。学生组织是民主治校的主体、校园文化的主力,更是立德树人的主要阵地,要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做好师生间的桥梁纽带,起到榜样示范、团结集体的作用。他表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承担的重任。学生干部不是官,要坚决避免官僚作风,树立远大理想,具备优良的人品,怀揣对工作、集体的信仰和认同感,有担当,重能力、坚持自己的意见,对得起自己的职责,发挥“人梯”精神,在工作中互帮互助,做好高低年级干部间的培养工作。

漆光鸿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时间管理和情绪管理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梳理工作规划,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解决工作中的情绪问题。对于优秀的学生干部的标准,他提出五点要求:“能说会写肯干”、“情商智商都好”、“主动能动互动”、“形象气质俱佳”、“呼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漆光鸿强调,经历就是收获,担当便成长,同学们要通过学生工作形成健康的人格,增强可迁移能力,开拓视野,搭建关系网络,形成开阔、积极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法学202班隋欣表示,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得以解答,讲座通俗易懂,工作技巧可操作性强,是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统一。法学193班席泽朗说,在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今天的学习成果融会贯通、付诸实践,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学生干部,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