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经济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 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座谈会

10月1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座谈会,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参加学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主持。

吕素香领学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大会的特点进行切入,从“四个转向”对北京过去的五年进行工作回顾,重点诠释“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内涵,深度阐述了大会所提出的过去五年奋斗经验的七点体会,以及展望首都未来五年发展的七个奋斗目标。

结合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二〇二二年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吕素香带领与会党外老师共同学习了近期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并逐一讲解了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的九项重点举措。最后,结合市党代会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教育评价、有组织科研等有关要求,吕素香向与会教师提出座谈的主题,要求大家思考如何把个人发展与学院、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并一起落脚到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服务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上来

在座谈环节,吕素香听取了与会党外教师在工作中的困难和需求以及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纷纷对有组织科研表达了高度的认同,结合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育评价改革等对学校学院工作建言献策,包括完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增强青年教师的归属感、提升教师实践经历、落实有组织科研的服务保障以及教师的评价考核指标等。吕素香对大家提出的需求和建议逐一给予回应

吕素香表示学校和学院历来重视统战工作,关心党外教师的成长希望党外教师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更加奋发有为姿态,立足首都发展需要,积极投入有组织科研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也将进一步谋划布局,组建团队,以党建为引领,争取形成有特色的“拳头”产品,为首都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