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与中共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委员会共建“东北抗联老黑河遗址实习基地”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9月18日,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长白山老黑河遗址举行。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冷志明,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出席活动并为示范基地揭牌,各大抗战研究机构和高校代表参加了活动。我校国际经管学院国际旅游管理系主任公克迪、系副主任张语涵代表学校受邀参加揭牌仪式,并与中共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委员会签署“北京工商大学东北抗联老黑河遗址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2019年6月12日,长白山老黑河遗址被发现。经考古调查发掘,遗址分布面积1.5平方千米,出土铁轨、铁皮石油桶、瓷器、玻璃瓶等各类遗物近千件,为一处形制独特、规模巨大、保存较为完整的抗日战争时期遗存,是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地反映日本侵略者掠夺我国林木资源的遗址群。今年6月19日,老黑河遗址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此次命名中唯一一个反映东北抗联史实的基地,成为长白山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

共建活动是我校国际经管学院积极探索高校学生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创新。公克迪和张语涵向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副区长冯起翔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以及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的工作现状。双方表示,北京工商大学东北抗联老黑河遗址实习基地的建立能够进一步把学生专业培养工作同弘扬东北抗联斗争精神、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在一起,通过在课程思政和学生实习实践活动中全面贯彻“三全育人”的理念,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革命精神,大力发展红色文旅,积极传播红色声音,多渠道多路径传递红色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