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法学院学生在北京市“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斩获佳绩

日前,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北京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比赛成绩揭晓,法学院法学193班邹颖凡荣获北京市学生宪法法治知识问答二等奖,法学182班郑思涛荣获北京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三等奖。

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础,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宪法的学习宣传一直是我校法学院的品牌工作,引导学生提高宪法意识,培养宪法情感,传播宪法理念,树立法治信仰。在今年的“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法学院组织动员并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将宪法宣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举办法学院宪法故事大赛,邀请教师陈凤芝、周磊、邱成梁从专业角度给予全面细致的指导,选拔优秀种子选手参与市级比赛,并最终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法学院将继续深化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营造校园宪法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在学史、学宪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厚植爱国情怀,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