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缘起商院”校友沙龙

为加强校友的联络沟通,5月28日,商学院举办“缘起商院”校友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学院共邀请了12名校友参加,围绕如何推进学院校友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院长毛新述、党委副书记张倩、辅导员鲁莹与校友们共同参加了座谈会。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主持。


张春萍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过去的一年校友参与学院就业指导、校园招聘、值年返校、捐资助学等情况,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目前学院校友会的互动交流平台和近期学校校友会的几项重点工作、学院校友会的工作思路,希望广大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从校友会组织架构、校友联络、信息资源建设、讲座论坛活动、基地建设以及俱乐部活动组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密切校友联系,促进学院和校友共同发展。

随后校友们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了解了学校最新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毛新述介绍了近年学院的发展成绩和未来发展战略。他指出,学院近两年实现了工商管理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突破,并在学科评估、人才培养、服务北京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这离不开广大校友们对学院工作的关注与大力的支持。未来学院将着力推进商科数字化转型、国际认证、商科人才培养等工作,希望校友们继续给予支持,并希望通过今天的座谈会广纳意见,大力推进学院校友会工作。

张倩表达了对校友的感谢和开展线下校友活动的必要性。她谈到,过去的几年里商学院校友分会积极开展向内引智和向外拓职工作,得到了许多校友的支持。学院设立“缘起商院”校友沙龙活动,旨在通过设立交流平台更广泛联络校友、凝聚校友,充分挖掘校友潜能,加大校友与学院、校友与在校生、校友之间得沟通交流,促进共生、共存,达到共享、共赢。

   

   

   

   

   

   

校友们充分肯定了学校和学院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过去在学校求学期间的难忘记忆,感谢母校的培养,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历程、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如何加强学院校友会建设建言献策。

96营销吕庆锋校友介绍了在校开展招聘的情况,肯定了我院学生的表现,建议进一步挖掘校友资源,建立联动,构建更大的平台,促进校友共同成长。99工商陶晓波校友建议进一步加强企业和高校的联系,推进更多校友担任学生就业导师,并丰富校友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99营销姚志辉校友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学习收获,建议加强学科之间的融合,拓展学生的专业能力;同时要加强班级联系和校友信息建议,调动更多校友的积极性,增强校友对学院的归属感。会计031庞丽佳校友介绍了本单位近期和学院的合作以及对学生开展职业规划讲座的情况,感谢学院的邀请,希望扩大与学院合作,促进财会监督以及会计规章修订;同时建议便捷校友返校,把每年的值年校友返校扩展为返校日或返校周。会计044杜世勇校友介绍了单位与学校开展的学生实习情况,在校友会沙龙活动建设、商科数字化转型课程建设、灵活校友返校、校友公益捐助、学院活动宣传等方面提出思考和建议,期待校友与学院建立更多的联系和互动。08MBA王学才校友介绍了目前单位的业务发展,希望与学院在学术研究、产业建设、学生实习培养等方面深度融合,发挥校友力量,共同推进校企合作和智库建设。09会计研张頔校友分享了与导师的情谊,感谢学院的培养,希望更多参与校友活动,并建议尽快推进电子校友卡,及时更新校友信息,挖掘校友资源,开展兴趣协会,建设校友声望体系。

09MBA张法笠校友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和创业收获,介绍了本单位的业务发展,对如何优化校友会组织体系建设提出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学院校友会工作,可以对学院校友基地建设、商科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提供经验参考,助力学院建设。12MBA董威校友分享了当年在校组织活动和参加北京市MBA联合会的工作经历、活动经验,希望能够参与更多讲座论坛活动和文体俱乐部活动,密切校友与学校的联系,增强校友的荣誉感、获得感。商研16邢梦笛校友表示将继续做好班级联络工作,希望可以发挥校友优势,对学生开展更多职业规划引导活动,促进学生就业。17MBA赵银鹏校友分享了学院MBA联合会工作经验和在北京市MBA联合会的工作传承,介绍了目前工作业务及拓展,对学院校友会俱乐部活动组织、校友基地建设、MBA学生校外实践、学院校友专属APP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和助力学院校友活动。18MBA任琳校友分享了担任MBA联合会工作组织的收获,介绍了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对学院校友会俱乐部活动主题、校友基地建设、校友联络组织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参与活动建设,初心不改,做好传承。

现场由校友代表为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的学生干部颁发了证书。

本次沙龙是疫情之后的学院首次校友沙龙活动,大家共同探讨学院校友会的建议,气氛热烈。

最后,张春萍作总结,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拳拳爱心和提出的宝贵建议,感谢大家对学院校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学院校友会的建设目标,表示今年将着力完善学院校友会工作机制和信息建设,大力推进校友联络和活动建设,持续开展校友沙龙活动,促进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沟通联络,并期待与大家共同推进校友会的建设,加强合作、共赢发展。

会后,学院领导和校友们合影留念,依依话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