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携手北京保险行业学会举办“清廉金融文化教育进高校”系列讲座

63日,“清廉金融文化教育进高校”系列讲座活动之《永葆清廉心,走好人生路》在阜成路校区举行,讲座邀请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阿玲和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党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郝连山作为演讲嘉宾开讲。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徐徐主持,百余名研究生聆听讲座。

张阿玲从新中国商业保险发展历程、保险监管及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助推行业科学发展、保险业对国家及社会的重大贡献等方面介绍了保险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情况。郝连山围绕防范金融风险与廉洁教育,列举了大量先进人物事迹案例,阐述了清廉是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反腐是新时代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希望莘莘学子练好内功、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敬畏法纪、盯紧红线、守住底线。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近两年北京市银保监局在银行保险行业全力推进的一项工作。作为这项工作进程中的重要一环,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在北京众多高校中选择我校作为合作单位,共同开展高校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工作。

427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与我校经济学院共同签署《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合作备忘录》,就相关工作达成共识:包括合作共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推动清廉金融文化教学实践、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调研研讨,将清廉金融“植根”于高等教育,助力在校大学生增强廉洁守纪意识,树立清廉从业价值观。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在签约仪式上强调,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是高校育人的重要内容,校政企携手、行业组织协同,是办好大学生廉洁教育这一“大思政课”的有效探索,高校专家与行业领袖各自发挥优势,提前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们系好“廉洁”扣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这对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至关重要。


未来,经济学院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还将按照合作备忘录内容,以“引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在专题讲座、清廉金融课题研究、毕业生就业指导等方面不断拓展,通过一系列落地活动,让金融保险学子们,将清廉文化和保险文化入心入脑,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首善京华,清风廉韵”的清廉金融文化精神在学校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