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国际经管学院组织专题党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13日下午,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讲授党课,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阐释推进现代化进程的战略方向。国际经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专题党课中,郭毅深入解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分析其主要特点和本质内涵,并结合我国国情特点和新时代发展要求,从人口规模、共同富裕、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人与自然、和平发展五个方面详细解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具体特征,明确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

中国在探索现代化道路过程中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是我们党扎根中国大地、独立自主探索出来的现代化道路。郭毅谈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要齐心协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郭毅强调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目标的金钥匙,并就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布置作了认真解读。郭毅号召全院教师时刻保持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化学院交叉学科建设,激发创新活力,贡献于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融入新时代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事业。

此次活动加深了教师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度理解和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结合自身学科特色,积极履行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责任,脚踏实地,以更开放的胸怀和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为取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