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访企拓岗】商学院赴北京长安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28日下午,研究生院院长兼商学院院长毛新述教授带队前往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长安”)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商学院副院长张伟华,会计与财务学科教师许晓芳、张晨宇、刘金钊、葛传路、杨圣之等,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财务部副主任孙志刚、管理会计处副处长孔舰、副处长余晖、高级主管杨皮石,北京长安党委书记、总经理明强,财务部经理陈丹、高级主管曹龙飞共同参会。

明强首先介绍了长安汽车以及北京基地的基本情况,对长安汽车、北京基地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企业文化、团队构成等进行了介绍,对当前人才需求和培养路径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学生就业、实习等表达了合作意愿。

毛新述对北京长安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毕业生的规模、结构、意向及就业形势等,特别介绍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背景和意义,期待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人才培养。

兵装集团财务部副主任孙志刚就人才招聘、培养等表达了看法,商学院副院长张伟华就制造企业财务管理等问题发表了意见。随后,与会双方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未来合作发展探讨了更多可行的方向。

在座谈会前,商学院一行在北京长安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北京长安展览中心、生产基地和财务部门,对北京长安的生产流程、财务工作等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和体验。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是商学院在分析毕业生就业结构的基础上开展的又一专项活动,为学院毕业生拓展了就业渠道,将进一步推动学院毕业生高水平就业。